建筑消能减震设计


  • 消能部件子结构的抗震构造措施要求应按设防烈度要求执行。

  • 消能部件子结构为混凝土或型钢混凝土时,构件的箍筋加密区长度、箍筋最大间距和箍筋最小直径,应满足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 和行业标准《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 的要求;子结构为剪力墙时,其端部宜设暗柱,其箍筋加密区长度、箍筋最大间距和箍筋最小直径,应不低于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 和行业标准《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 框架柱的要求。

  • 消能部件子结构为钢结构构件时,钢梁、钢柱节点的构造措施应按现行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 和行业标准《高层民用建筑钢结构技术规程》JGJ99中心支撑的要求确定。


文章作者: Yang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Y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