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能减震设计中所使用的减震装置产品在进场前应进行第三方出厂检验


对于黏滞阻尼器,抽检数量不少于同一工程同一类型同一规格数量的 20%,且不少于 2 个,检测合格率为 100%,该批次产品可用于主体结构。检测合格后,阻尼器若无任何损伤、力学性能仍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时,可用于主体结构。

对于黏弹性阻尼器、金属屈服型阻尼器、摩擦消能器、屈曲约束耗能支撑和复合型减震装置产品,抽检数量不少于同一工程同一类型同一规格数量的 3%,当同一类型同一规格的减震装置数量较少时,可以在同一类型减震装置中抽检总数量的 3%,但不应少于 2 个,检测合格率为 100%,该批次产品可用于主体结构。检测后的减震装置不应用于主体结构。

产品检测合格率未达到 100%,应按同批次抽检产品数量加倍抽检;检测合格率仍未达到 100%,该批次减震装置产品不应在工程中使用。


文章作者: Yang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Y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