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能减震装置


消能减震结构中使用的减震装置可采用位移相关型、速度相关型或复合型。位移相关型减震装置包括金属屈服型阻尼器、摩擦消能器和屈曲约束耗能支撑,速度相关型减震装置包括黏滞阻尼器和黏弹性阻尼器,复合型减震装置包括铅黏弹性消能器
等。

减震装置应具有良好的抗疲劳、老化性能,工作环境应满足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消能阻尼器》JG/T209 的要求,不满足要求时应做相应处理。

减震装置的外观要求:

  • 减震装置外表应光滑,无明显缺陷。

  • 减震装置需要考虑防腐、防锈和防火时,应外涂防腐、防锈漆、防火涂料或进行其它相应处理,但不能影响减震装置的正常工作。

  • 减震装置必须符合行业标准《建筑消能阻尼器》JG/T209 及《建筑消能减震技术规程》JGJ297 中各类型减震装置的有关尺寸偏差要求,以及外观要求。

  • 各类减震装置应满足行业标准《建筑消能阻尼器》JG/T209 及《建筑消能减震技术规程》JGJ297 中相关的材料性能要求。
    非消能减震构件的材料应达到设计强度要求,设计荷载应按减震装置 1.5 倍极限阻尼力选取,应保证减震装置中消能构件在不同烈度地震作用下都能正常工作。


文章作者: Yang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Yang !